close

DSCF5534(2)(加上浮水印).jpg

*我在南山路上走走停停好浪漫,光是一面老牆就足以讓人駐足拍張照再走。請務必在南山路上找一間cafe'小歇息看窗外發個呆,南山路的美值得你在這混一整個下午*

 

【小遊記 2017年11月26日  星期日】

此次出差有鑑於買了一張超早抵達杭州的機票(早上9:10抵達杭州蕭山機場,超級早)

上班也沒有那麼早起,為了要偷得半日閒好好的遊覽西湖,還拜託人生夥伴送機,我的人生夥伴啊送完機就在機場先睡個三小時才駕車離開,直說這次我多花了他九十元停車費哈哈哈

 

在國內線大廳樓下買好往市區(我搭乘的是武林門線巴士)的大巴票(票價20元,差不多40分鐘就可以到達市區,附近也都有地鐵,不過並不是每個地鐵都有電梯或電扶梯!!!)

遊西湖莫過於租借腳踏車最便利了,但是因為沒有支付寶所以根本不能直接刷手機借路邊隨便停的小黃車或是小藍車(各種顏色的自行車,類似OBIKE共享單車,可以隨租隨停)

也嘗試下載APP要去租借自行車,但是因為不能下載中國APP,所以租借路邊的共享單車根本是不可行的

為一的辦法就是租借*市民單車*

真的不要妄想要用雙腳走完全程,我光是單車+蘇堤漫步,回飯店腳痠痛到發抖整整鐵腿三天

 

好!那要怎麼租借市民單車呢?什麼是市民單車?

市民單車就像是UBIKE專門的據點才租借的到,車身是紅色的

DSCF5507(加上浮水印).jpg

市民卡則要去定安路25号*辦理,在定安路地鐵站C口附近(我都是用騰訊地圖找路,杭州市區幾乎都是大十字路口,行人只能走地下道,我常常都搞不清楚方位哈哈哈沒有騰訊地圖我真的會完蛋)

反正就事先抽號碼牌等叫號,準備台胞證及RMB300(內含200元押金,100元可租借腳踏車與搭公車)

服務廳是早上8:00 開門,17:00停止辦理,月末五天則會提早7:30就開門囉~

腳踏車計費方式:第一小時免費,第二小時1元,第三小時2元,以後每小時3元。一整天騎騎停停都在一小時內,完全免費哈哈哈,但是還卡需要手續費好像三塊的樣子,一樣是好便宜阿!

出發前我查到的是要辦理外國人用的Z卡,不過才過了一個月網站上顯示Z卡停止辦理...還是可以到市民卡營業廳詢問,因為我當時到市民卡申辦處詢問說我要辦理Z卡處理人員也是一頭霧水,所以他就直接拿了交通卡給我,說這個就可以了(伸手遞卡)哈哈哈

市民卡網站http://www.96225.com/smknet/service/catalog_findByCataId.action?catalog.webcardcatalogid=0000000053d17fa2015417bc57c0039b

DSCF5506(加上浮水印).jpg

然後你就可以打開地圖(google地圖在中國是不可行的,我都用騰迅地圖拉)看離你最近的租借站在哪哩,就可以一路往西湖景區騎去(市民卡辦理處門口就有租借站)

刷卡方式就像是平常租UBIKE一樣,不過市民單車沒有小螢幕顯示租借狀況,是聲控的!所以要認真聽她說什麼(我都耳朵很靠近機器聽,他會說租借成功或還車成功)

 

我是從東側開始騎的從西湖天地往南→甬金公園,柳浪聞鶯→南屏晚鐘→蘇堤→一路騎回定安路吃晚餐(路線圖如下)

原本想要去靈隱寺但是真的太~累了,所以放棄(蘇堤會讓人走到崩潰,不想走路可以路上攔導覽車,我聽到是RMB10塊)

西湖十景:蘇堤春曉曲院風荷、平湖秋月、斷橋殘雪、花港觀魚南屏晚鐘、雙峰插雲、雷峰夕照、三潭印月以及柳浪聞鶯 (反黃則為我有去的景點)

西湖地圖.jpg

以下幾乎都是照片哈哈哈,西湖就是美景多

 

西湖天地就是吃飯的地方,人很多我就不多做逗留,直接往南騎

每個景點都有牌坊或是有石牌,所以也不至於就這樣咻~的騎過去錯過了什麼大景點

DSCF5528(1)(加上浮水印).jpg

*柳浪聞鶯*

 

 

最喜歡的南山路!

DSCF5514(1)(加上浮水印).jpg

 

DSCF5536(1)(加上浮水印).jpg

下午就點了杯咖啡想藉以清醒甚至是帶有打氣的意味(畢竟那麼早起),還點了簡單的沙拉至少別讓胃是空的

座落在南山路上的謝謝咖啡,文青風格咖啡店,穿透樹間縫隙的陽光迷人,店內的音樂和氣氛等等,總之一切都讓人很愉悅

最喜歡的就是南山路!南山路走九遍,沿路咖啡廳喝九杯都不是問題!

 

 

DSCF5545(加上浮水印).jpg

*謝謝生活咖啡 XieXie Cafe*

坐在一樓,店內裝潢很舒服,四面都是大落地窗,搭配木質家具、木頭搭造的樓梯和內裝讓人感到非常舒服

謝謝咖啡一共有三間,都是由日本的小大建築設計事務所操刀設計,

西湖天地裡面也有一間,很大的坡璃屋空間搭配木結構裝潢,藏身在樹林裡偶有陽光灑落,看起來也好迷人(但是我抵達西湖差不多下午一點,西湖天地用餐的人潮滿滿,所以完全不考慮)

 

 

DSCF5537(加上浮水印).jpg

DSCF5539(1)(加上浮水印).jpg

DSCF5541(2)(加上浮水印).jpg

出差的我總是特別省錢哈哈哈哈特別容易覺得餐點很貴,這樣一餐下來差不多台幣450 (熱美式台幣100多,沙拉差不多台幣300多)

熱美式與Tuna蘑菇沙拉,PO一張人物合照當作有個比例尺的概念哈

 

 

DSCF5553(1)(加上浮水印).jpg

*雷鋒夕照*

照片裡得遊客們擺著各種POSE非常可愛,這是我這次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正後面的就是雷峰塔了

 

DSCF5571(1)(加上浮水印).jpg

*雷峰塔*  

從這裡開始人潮就變多囉!

人行道上都是人是不可能在上面騎單車的,所以只能騎在馬路上!騎車要特別注意安全,一路上車子很多而且不太讓單車的

重頭戲就是從蘇堤這一段開始的吧!全程差不多要走半小時,一路上的景色真的讓人歎為觀止,我一路上走走停停拍照從沒停止過

湖邊垂落得楊柳枝葉,映著湖、映著夕陽,每一段的風景都那麼的迷人且不盡相同

DSCF5609(1)(加上浮水印).jpg

 

DSCF5634(1)(加上浮水印).jpg

 

DSCF5584(2)(加上浮水印).jpg

*西湖上的擺渡人*

 

悠哉遊湖一切都很美好~但是最恐怖的來了,一出蘇堤想要去取腳踏車發現都無車可騎!

在岳王廟對面有一個站點,沒車!走到遠一點的(向前步行十分鐘),也沒車!我就在這兩站來來回回走(因為第三個站點距離差不多要走20多分鐘!)

假日遊湖就是那麼可怕,在走斷腿後想要速速騎單車到市民卡申辦中心退卡完全無望

DSCF5636(2)(加上浮水印).jpg

可怕的*岳王廟* 取不到單車完全是個夢魘

 

就繞回去古色古香的星巴克買了一杯咖啡也順手買了一個杭州城市杯

*這間星巴克真得很可愛,店裡的位置不多,戶外的位子(右手邊)反而更顯得舒適*

DSCF5639(1)(加上浮水印).jpg

DSCF6570(加上浮水印).jpg

*炫杯*

 

 

TXEY8633.jpg

*西湖大道上的銀杏樹*

 

由於一個人也吃不多,不能點桌菜,所以我都在cafe輕鬆解決午、晚餐

從西湖要騎回定安路上,有一間爬滿藤蔓的矮磚房,碧桃,連名字也那麼的可愛討喜

有西餐麵食,也有冠上時髦名字的熱炒,但我就點了盤XO醬炒西藍花、焗烤(海鮮)豆腐(呵呵忘記裡面有沒有海鮮了,但是我記得吃的時候覺得海味很重哈哈哈哈哈)

DSCF5652(加上浮水印).jpg

*碧桃小館*

DSCF5651(1)(加上浮水印).jpg

 

 

DSCF5646(1)(加上浮水印).jpg

當天的晚餐,這兩盤菜加起來差不多6、70塊人民幣,價格還算可以

 

 

杭州這個文青的城市,路上走著走著又是一間漂亮舒適的小咖啡店

經過就有股魔力好想走進去喝一杯啊!

DSCF5656(2)(加上浮水印).jpg

*小筑里*網站上餐點介紹看起來都好好吃~下次有機會再去

http://www.dianping.com/shop/91621774

 

 

總結:

市民卡的重要性,沒有腳踏車真的會走斷腿

南山路上一定要慢慢逛找間店消磨美好時光

岳王廟那一站特別容易無單車可租借,要麻就是回去原本的蘇堤入口找車,要麻就是等!等待別人還車!(時間不好拿捏就是了)

祝福大家也能順利開心游西湖(覺得應該排兩天才夠啊!一天太趕了,走得很不舒服也沒有辦法好好享受呢)

;-)

 

 

 

 

 

 

arrow
arrow

    陳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